3D虚拟世界在中国文化研学中的应用研究项目

“凝聚民族之魂,增强国人的骨气和底气。”这是文物活起来的根本之义。激活文物内在价值,不但要让文物影像动起来、博物馆陈走出去、国风国潮红起来,还要让文物“说话”,讲述历史上那些惊心动魄的故事、发人深省的探索、源远流长的文明,以及在传承中厚植的精神,从历史与今天的对话中,激发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,坚定中国人振兴中华、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。

探索利用3D虚拟世界的开放、创新特性,设计和实践中国文化相关课程。可以以社团课、校本课、兴趣课等形式在学校开展。

一、参与对象

小学高年级、初中、高中低年级,项目负责人建议为信息技术老师,拥有“北京师范大学3D虚拟世界创新教育实践平台”经验者优先。

二、资源支持

1、3D虚拟世界创新联盟的软件平台、文物博物馆虚拟场景、3D虚拟世界资源库、视频课程等。

2、联盟处为每个项目提供2万元的项目费用支持。

三、核心工作及成果要求

1、加入3D虚拟世界创新联盟,设计和实践课程,课时不低于12课时。

2、形成教学设计及其配套资源。

3、总结课程开展过程中经验和建议。鼓励形成科研论文,需要与联盟处联合发表,论文发表费由联盟处承担。

 

注:有意参与的老师请与联盟处魏老师联系。

3D虚拟世界创新联盟

2022.6.14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