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atch

来自人工智能助力教育知识百科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网站首页 | 百科首页 | 3D虚拟世界 | 音乐与人工智能 | 人工智能机器人 | 知识百科 | 关于我们


Scratch是什么

Scratch,基于图形化的编程方式,通过拖拽、拼搭积木的方式,让整个编程过程更加直观,就像在玩乐高积木。2016年,在线平台已经有超过 2000 万注册用户,被翻译成70余种语言,在150个国家里使用。有超过1.2亿人次访问了该网站,每月有100万人创建并分享项目。

Scratch的历史

从皮亚杰到派珀特,再到雷斯尼克,经历师徒三代人近百年的传承和创新,才有了Scratch的面世。

Scratch的成功,与皮亚杰终其一生研究的儿童成长理论密不可分:对活动和交互的重视、让孩子在玩耍中不断创建和调整心智模式。

扩展阅读:Scratch的发展历史

Scratch框架设计思路(个人理解)

WhatisScratch.png WhatisScratchVW.png


推荐资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