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线虚拟世界

来自人工智能助力教育知识百科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网站首页 | 百科首页 | 3D虚拟世界 | 音乐与人工智能 | 人工智能机器人 | 知识百科 | 关于我们

SecondLife

老牌的在线虚拟世界,2003年已经在国外闻名遐迩。其对现实世界的模拟性、经济体系等都很有创意,其建设门槛相对较低,其初衷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去建设虚拟世界,通过销售土地挣钱。国内出现了多个模仿者,但基本上都功亏一篑。目前SecondLife已经大不如前,但其影响非常大。

Sansar

Sansar历史上应该是SecondLife的升级版本。后来被出售,相比SecondLife其环境更为逼真,支持OCULUS、VIVE等穿戴设备的体验。其世界建设门槛更高,只有发烧友、工作室等比较专业的团队才可能做出相关虚拟场景。可以在STEAM平台下载和体验。

MineCraft

“我的世界”成名较早,通过像素块的创建、合成、破坏等操作实现虚拟场景的建设,内置了村民、僵尸、动植物、矿产等游戏性元素,通过红石系统还可以进行编程。这款软件定义为游戏更合理,特别适合发烧友玩耍,但入门极为简单,有大量的小孩玩家。后被微软收购,在国内通过163、京东等都进行了各种合作和探索,特别是与京东的合作,瞄准教育,但目前感觉声音较小。

Roblox

罗布乐思提供了3D在线创作工具,有很多游戏基础功能,界面介于MineCraft和SecondLife之间,形象卡通。由腾讯与美国Roblox合作创办。目前Roblox的全球用户规模已经超过MineCraft